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漂流木 大雨沖至小琉球

小琉球漁港遍布漂流木等雜物。(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漁港遍布漂流木等雜物。(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7/04 06:00

白沙港雜物多 交通輪難停靠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氣象局昨天發布屏東縣的大豪雨特報,屏東沿海低漥鄉鎮至今已三天都發生零星淹水,淹淹退退令人不勝其擾;高屏溪上游的漂流木夾雜著垃圾被大雨沖下,竟長驅直入離島小琉球白沙觀光漁港,交通輪又因泊區雜物過多導致吸水散熱效率不足,冷氣頻跳機,恐衝擊暑假觀光旺季。

西南氣流昨天再為屏東帶來強降雨,屏東的新園、佳冬及林邊測站昨天就測得全台前三名雨量,截至下午六點,分別降下約兩百毫米雨量,各地紛傳災情,台十七線嗂仔口橋再度積水,車輛行經激起大片水花,機車通過險象環生。

小琉球洪姓鄉民昨天到白沙港查看,靠近港口就聞到腐朽味,放目所及是一片楬色的漂流木夾雜著布袋蓮及垃圾,「有點噁心」,她說,雨後漂流木較常漂到沙灘,颱風才會沖進港口,這幾天沒有颱風竟沖到港口令人意外。

船上冷氣跳機 恐衝擊暑假觀光

小琉球這兩天旅遊不旺,加上大雨又不斷從高屏溪上游帶來漂流木、布袋蓮等,交通輪除因港區雜物太多難停靠,又會被雜物卡在吸水口,吸水散熱效率大減,就傳出有交通輪冷氣跳機。半潛艇業者也因為港區都是漂流木無法出港,昨天暫停遊程。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管理所長吳憲昌表示,去年協調由縣政府撥款補助鄉公所清除港區水域內雜物,建議琉球鄉公所一次調派多台怪手進入港區,或以竹筏網起這些雜質,讓觀光漁港的交通回復順暢。

琉球鄉公所昨天下午調請工作小組前往港區清除漂流木等雜物,不過因為範圍太大、數量太多,恐怕仍需兩、三天時間才能清除。

小琉球白沙港區內全塞滿漂流木、垃圾、布袋蓮等雜物,影響交通輪停靠。(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白沙港區內全塞滿漂流木、垃圾、布袋蓮等雜物,影響交通輪停靠。(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