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饅頭車環島 夫婦分享正能量

林波(左)、靳寶儀(右)夫婦開著發財車環島做公益,昨天適逢結婚卅年紀念日,兩人前往嘉義縣民雄鄉仲埔教養院教院生做饅頭。(記者曾迺強攝)

林波(左)、靳寶儀(右)夫婦開著發財車環島做公益,昨天適逢結婚卅年紀念日,兩人前往嘉義縣民雄鄉仲埔教養院教院生做饅頭。(記者曾迺強攝)

2018/07/12 06:00

林波、靳寶儀 連4年傳愛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旅行也能做公益!來自台南市的林波、靳寶儀夫婦連續第四年開著發財車環島,造訪各地育幼院或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教做饅頭,昨天是他們結婚卅年紀念日,前往嘉義縣民雄鄉仲埔教養院指導院生製作手工饅頭供院生享用,院生吃得開心,林波夫婦也難掩內心喜悅,夫妻發願說:「要在人生餘年,為社會增加正能量!」

靳寶儀說,與丈夫在台南市永康區經營粽子生意,她在三年前學做饅頭時,右手被麵粉機捲入,幸未釀成重傷,她利用療傷期間旅行,感悟到生命無常,當時帶著手傷對丈夫說:「走!我們去旅行做公益。」

已造訪百餘學校、機構

林波夫婦三年來開著發財車上山下海,共造訪一百五十四所學校、育幼院或身障福利機構,教做饅頭送愛心,還將發財車運往澎湖,造訪當地各國小;林波說,今年做公益主題為「愛玩旅人」,七月八日出發,挑戰一百廿天內到一百廿處地點,昨天在民雄是第五站。

昨天仲埔教養院生圍著林波夫妻學揉麵糰,添加南瓜、芋頭、地瓜等內餡做饅頭,院生吃到剛出爐的饅頭,都露出開心、滿足笑容,感謝夫婦倆遠道而來,也相約明年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