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湖「武術森巴」 受邀赴日交流

雲林縣四湖三條崙社區尖山堡雷鬼鼓隊「武術森巴」結合武術與森巴,創意演出獲好評。(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四湖三條崙社區尖山堡雷鬼鼓隊「武術森巴」結合武術與森巴,創意演出獲好評。(記者林國賢攝)

2018/07/12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四湖三條崙社區尖山堡雷鬼鼓隊結合武術與森巴舞,創設「武術森巴」,獲邀參加今年日本「東京巴西文化節」,向國際展現台灣武術精華與文化創意。

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建勝表示,這群小朋友利用週休二日或課餘時間練習,偏鄉資源不足,鼓隊成員自製鼓具與鼓棒,只為了能站上舞台表演森巴鼓。

這次出國原本面臨經費不足困境,四湖鄉長蘇國瓏、副議長蘇俊豪奔走尋求贊助,獲台塑企業及芳源畜牧場、福祺食品、恒量屠宰場等公司及個人支持,籌到五十萬元經費順利成行,海清宮也贊助團員服裝。

蘇國瓏指出,四湖是武術的原鄉,鄉內順武堂「金獅陣」以鼓聲導引陣式操練,與森巴鼓鼓點相近,雷鬼鼓隊把武術與森巴鼓結合,完全沒有違和感,展現全新的表演藝術與文化,希望透過這次演出,讓世界看見台灣武術之美。

蘇俊豪說,東京巴西文化節已舉辦十二屆,是世界森巴文化的藝術盛事之一,各國的森巴表演菁英將齊聚日本東京都台東區馬道通至雷門通、東京代代木公園,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機會,很高興四湖表演團體能獲邀參加,當然要全力助團員圓夢。

雷鬼鼓隊今天將出發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巴西文化節,四湖公所邀請團員行前演出,祝福日本行成功圓滿,並頒發感謝狀給贊助經費的企業與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