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YouBike第三責任險 受理首宗摔車案

王女(右二)和表妹騎YouBike下坡摔傷後質疑車輛本身有故障,向市議員梁為超(右一)、里長陳秀菁(左一)陳情,交通局同意扣車交由第三方鑑定。(記者李容萍攝)

王女(右二)和表妹騎YouBike下坡摔傷後質疑車輛本身有故障,向市議員梁為超(右一)、里長陳秀菁(左一)陳情,交通局同意扣車交由第三方鑑定。(記者李容萍攝)

2018/07/12 06:00

2騎士指下坡 疑發生煞車遭鎖死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卅七歲王姓女子與三名陳姓表姊妹,八日租騎微笑單車(YouBike)行經八德區大伙房下坡路段時,騎在前頭、排行老二的陳姓表妹與王女因下坡而煞車減速,不料卻接連翻車被拋甩落地,兩人頭、手、腳均受擦傷或撕裂傷,經常租騎YouBike的兩人質疑是煞車鎖死,或因腳踏車沒落實保養,以至於故障失控造成摔傷。

這是交通局六月一日開辦公共自行車第三責任險後,首件嚴重摔車受傷事故。王女就醫後由家人陪同向市議員梁為超陳情,昨邀集市府交通局、微笑單車公司代表前住中壢區仁祥里長陳秀菁辦公處協調。

王女表示,八日傍晚表姊妹四人從仁祥公園租騎四輛YouBike往八德區大伙房,下坡路段時騎在前頭的二表妹單車突然失控,整個人如滾球般被往前拋甩落地,接著她的單車亦疑似發生煞車鎖死,自己也被拋甩落地,因左手著地造成左手骨折,頭、手、腳等多處擦傷,而騎在後的大、小表妹見兩人摔傷,在下坡處起點嚇得不敢再騎,下車牽著單車上前關心並報警處理。

梁為超表示,YouBik租賃站都設在公園、廣場等露天空地,車輛經長期風吹與日曬雨淋,加上使用人的騎乘習性不同,故障機率相當高,已要求交通局查明事故原因、釐清責任,也應徹底檢討改進,以免類似事件重演;此外,也要求微笑單車公司對傷者的慰問金及醫療費用能從寬從優補償。

交通局將事故車送第三方機構檢驗

對此,交通局說,會將事故車輛送往公正第三方機構檢驗,確認事故原因是否為車輛問題,對於造成民眾受傷,將透過保險機制理賠,也會請微笑單車公司研議後續賠償事宜。

交通局指出,公共自行車均由微笑單車公司依合約執行保養,維護人員會定期在租賃站對車輛煞車、胎壓、變速系統及燈光等項目檢查及調校,必要時會將車輛運回整修,以確保車輛安全。

借車發現異常 可將座椅反轉供辨識

交通局也建議市民租騎公共自行車時,應先檢查車輛胎壓、煞車及燈光是否正常,上路後如發現異常可於借車五分鐘內還車,系統會取消借車紀錄,並將座椅反轉方便維護人員辨識;若騎乘半途發現車輛異常或故障,也應立即停止騎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