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業界力挺》停班課難決策 沒有對錯的問題

2018/07/12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颱風假」引起不同意見,不過,宜蘭縣工業會、商業會與旅館公會,都力挺代理縣長陳金德,他們表示,停班課決策本來就很艱難,沒有對錯的問題。

宜蘭縣工業會理事長郭宗欽說,颱風怎麼走、帶來多少災害,很難有人能百分百預判,站在員工角度,陳金德停班課的決定相當正確,為了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做決策本就應該採用更寬廣標準,否則如果風雨真的很大,甚至釀災,那要怎麼辦?他尊重縣長決策。

宜蘭縣商業總會理事長陳正勳認為,宜縣達到停班、課標準,本來就應該放假,這沒什麼好爭議,最重要是,颱風沒有造成任何災損。宜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說,颱風路徑不時在變化,很難精準預判,縣長依據專業資料做出判斷,是正確決定。

至於颱風假是否影響旅館生意?張芳鳴指出,颱風來襲,許多觀光景點都封閉,旅客不管有沒有停班課都會取消訂房,旅館的生意與停班課並沒有直接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