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八里日」參與式預算 學童作主

十三行博物館近日發起的參與式預算,開放讓小學一年級以上學童都可以投票,決定活動內容。(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近日發起的參與式預算,開放讓小學一年級以上學童都可以投票,決定活動內容。(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2018/07/12 06:00

票選時間明天截止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十三行博物館「週三八里日─兒童翻轉學習」的參與式預算票選,共有八里農產手作飲食、柚子竹筍創意小物DIY等八件創意提案,提案票選時間至明天(十三日)截止,凡設籍八里的民眾都可到八里區公所或十三行博物館投票,特別的是,這次開放小學一年級以上的學童都可投票,讓小朋友選出自己喜愛的活動。

十三行博物館推出

十三行博物館去年開始推出「週三八里日」活動,結合在地特色和社區營造,邀請八里民眾在週三到館,享用柚子茶與紅利集點等限定VIP服務,鼓勵八里居民互相分享、關心社區事務,今年則首次辦理八里區的參與式預算,鼓勵民眾自主提案,規劃屬於孩子們的教育活動,每週三下午讓國小學童共聚十三行,體驗校外課程。

十三行博物館指出,八里在地居民及學校教師熱烈響應提案,包括八里農產品手作飲食體驗、醃漬農作物、柚子竹筍創意小物DIY、社區環境生態導覽、十三行人生活體驗等活動,內容多元豐富。

投票可獲精美小禮

「週三八里日─兒童翻轉學習」參與式投票至明天(十三日)下午五點截止,只要設籍在八里、小學一年級以上居民,都可憑身分證、戶籍影本、居住證明等證件,到八里區公所或十三行博物館服務台投票,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票選結果將於十八日在博物館網站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