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颱風假默契 北市議員齊轟不便民

2018/07/12 06:00

市府:有聯繫 新北提前宣布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昨齊轟造成雙北民眾、企業不便;國民黨議員指責台北市長柯文哲缺乏溝通精神,只想堅持自己,毀壞北北基共同決定颱風假默契。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從氣象資料研判不能放假,北市府有跟新北市府聯繫一同宣布,但可能新北有其他考量,提前宣布放假。

但不少網友反映,自己的公司位於台北市,因員工多來自新北市,公司乾脆宣布放假;此外,還有一些位於北市的餐廳,食材供應的生產線卻來自新北市工廠,因台北沒放假,導致新北市工廠也需上班。甚至有些北市的銀行,由於職員多住在新北市昨天不用上班,銀行職員不足難以運作。

藍:共同生活圈應一起放假

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北北基六年已有共識,一同決定放颱風假,但柯文哲看起來恣意妄為、缺乏溝通精神,打破過去北北基默契,只想堅持自己,雖然柯神準猜測天氣晴朗,但往後也可以這麼準嗎?她認為,尊重氣象專業固然重要,但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應一起放颱風假。

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氣象局標準是死的,決定是否放假的標準不一定要完全依照氣象局,北北基可再商量,但不能不同調,否則會天下大亂;她質疑,柯文哲才是先打破SOP的人,擅自決定提前於前晚八點宣布,才逼得新北不得不提早於九點公布是否放颱風假。

北市府幕僚解釋,王鴻薇所說「提前於八點宣布」,是指前一刻、七點時,北市府即研判很明顯不能放假。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明,前天下午台北跟基隆的雨量預測低於放假標準,為了更準確地蒐集資料,等到氣象局最後一報也就是晚間九點之後的資料出來,才做最後決定;北市府有跟新北市聯繫盼晚間十點宣布,但新北可能有其他考量,提前宣布。

綠:雙北應協調 不應個人作秀

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北北基不同調對市民、企業產生很大困擾,他質疑,是新北市前天晚上九點率先打破默契自行宣布放假,決策太倉促、也有太多政治算計,北北基同步決定是否放假,不應是個人作秀。

北市議員阮昭雄說,雙北不同調造成民眾不便,雙方達成協調是很重要的課題,北市府決定不放假,也不全然是柯文哲一人決定,相信這不是為了要討好特定族群的選舉政策,但雙北應該要有所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