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舊墓更新 獲8000萬補助

霧台鄉阿禮公墓納骨牆,富有原住民特色。(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霧台鄉阿禮公墓納骨牆,富有原住民特色。(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7/12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殯葬火葬率約百分之九十五,以平地鄉鎮為主,為提高原鄉火葬率,翻轉傳統土葬觀念,中央鼓勵原鄉舊墓更新,縣府積極爭取補助,霧台鄉已有四部落設壁葬區;內政部今年補助全國原鄉一億五千萬元,屏東縣就占了八千萬元。

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全縣八個原住民鄉的公墓幾乎都已滿葬,內政部近幾年補助原鄉舊墓更新,除了設置納骨塔,更鼓勵環保葬,例如設置納骨牆的壁葬、植樹的樹葬區等,原鄉地區也慢慢接受火葬。

民政處殯葬管理科長黃州風表示,目前霧台鄉的三號公墓、阿禮公墓、東川公墓、小山公墓,都在近兩年完成納骨牆,因為納骨牆建造時間短,只需取得雜項執照,其他原鄉也已提出申請或規畫中,有些除了納骨牆,也在旁邊設置樹葬區;

另外,建造納骨塔則為來義、瑪家、滿州,其中來義鄉已經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