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好事花生郵筒 傳遞正能量

在台東大學學生巧手下,好事花生郵筒家族等待愛心店家領養。(記者王秀亭攝)

在台東大學學生巧手下,好事花生郵筒家族等待愛心店家領養。(記者王秀亭攝)

2018/07/1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傳遞好事、讓愛生根。」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辦公室前有個「好事花生郵筒」,並附贈明信片,只要民眾寫下好事,就免費幫忙寄給想分享的人,協會執行秘書蔡秀春說,只要用心感受,好事就在日常生活中發生,協會希望可以協助傳遞更多正能量。

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長期投入東海岸偏鄉幼童早期療育服務,為使「慢飛天使園」有足夠經費永續經營,將設在台東市四維路三段的辦公室,改造為買賣好事的「好事日常」小店,義賣各界捐贈的二手玩具、繪本等物資,也提供手作者產品的展售平台,所得皆用於偏鄉早療之用。

蔡秀春表示,近年社會負面事件頻傳,不少人心中累積負能量與擔憂,在王聖凱老師的「感恩明信片」發想下,「好事日常」順勢發起「好事明信片」活動,由台東大學服務學習學生動手做出「花生郵筒」家族,並門口開闢專區,讓路過民眾撰寫明信片後投入,協會會幫忙支付郵資寄出,讓好事可以傳遞分享。

「好事花生郵筒」設置後,獲得好迴響,正值暑假期間,路過遊客不僅拍照留念,還會寫下好事寄給朋友,更有市區店家主動設置,讓更多民眾可以分享好事,協會設在成功鎮的「成功游藝‧意遊」學童也利用好事明信片,逢年過節時寫信給遠在外縣市工作賺錢的父母。

蔡秀春說,希望好事可以廣為周知,協會盼能募集更多合作店家,在店內角擺放好事花生郵筒,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寫下並分享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