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流過多 楠梓加工區設左轉專用道

楠梓加工區旁的德民路與德惠路口,交通局將路口分隔島削切,設左轉專用車道及左轉保護時相。
(記者葛祐豪攝)

楠梓加工區旁的德民路與德惠路口,交通局將路口分隔島削切,設左轉專用車道及左轉保護時相。 (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12 06:00

德民路與德惠路口 常發生車禍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楠梓加工區旁的德民路與德惠路口,上下班時車流多,左轉汽車與直行機車不時發生車禍,經加工區反映,交通局將路口分隔島削切,設左轉專用車道及左轉保護時相,已於最近完工。

楠梓加工區員工人數超過四萬人,各出入口每日流量平均約五千人次,尤其園區與德民路銜接的第四號出入口,每日流量更高達近一萬一千人次。

德民路是楠梓區主要道路之一,與德惠路交叉口因緊鄰楠梓加工區第四號出入口處,是加工區內大型車輛主要出入口,上下班時段車輛容易堵塞,也是楠梓區易肇事路口之一。

交通局表示,德民路單向有兩線快車道,分析與德惠路路口的肇事案件,以德民路的左轉汽車與直行機車側撞的情形最多,主因是沒有左轉專用道。

分隔島進行削切 並設保護時相

交通局指出,工程是將路口的分隔島進行削切,設左轉專用車道及左轉保護時相,將可有效改善進出楠梓加工區的車輛安全。

此外,加工出口區為提升員工上下班的安全,也引進紅57、紅57區間車等二路電動公車入區,鼓勵員工搭乘;並於今年五月起,將第二號、第七號出入口開放小客車進出,以紓解區內主要幹道上下班期間的車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