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甄無錄取標準 考生嘆無所適從

2018/07/13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昨日公告一○七學年度市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榜單,其中資訊教師的正式缺額將近一半,但許多考生質疑,簡章未明訂錄取標準或門檻,根本不知道落榜原因。市議員陳怡珍要求市府務必檢討甄選制度,以求公平、公正、公開。

連三年不足額錄取 議員籲檢討制度

陳怡珍指出,今年台南市教師甄試於七月十二日放榜,即將於七月十八日介聘分發作業,簡章上的資訊,正式教師明訂卅五個缺額,事後放榜僅錄取十九人,而且已連續三年不足額錄取,讓長期準備的考生無所適從,直言「心好累」。

教局:每年門檻不同 制度公平公開

教育局回應,由於每一年的試題難易度與考生綜合表現不同,因此才未設置最低錄取門檻,並依本年度教師甄選簡章的規定,「錄取標準由教師聯合介聘甄選分發小組決定,得不足額錄取」辦理;教育局強調,各類科教師甄選均秉持一致性標準辦理,甄選制度公平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