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條新通勤專車 恐全胎死腹中

台北市有意增闢新通勤專車路線,但預購數皆掛零,恐全數胎死腹中。圖為跳蛙公車。(大都會客運提供)

台北市有意增闢新通勤專車路線,但預購數皆掛零,恐全數胎死腹中。圖為跳蛙公車。(大都會客運提供)

2018/07/18 06:00

民眾提出路線 預購數卻皆掛零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紓解上下班人潮的通勤專車,已長達八年沒有新路線。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雖指出,透過「跳蛙公車」App台北市將有四條通勤專車可望上路,若通車日前有二十人預購車票,最快七月二十日就能通車,但截至開通前三天,四條路線預購數皆掛零,恐讓新的通勤專車胎死腹中。

須20人以上預購 20日即可上路

台北市現行二十二條通勤專車路線,十八條行駛內科、四條行駛南軟園區,平均每月載客量達十萬人次以上,都是二○一○年以前通車。近期則有民眾透過跳蛙公車App提出需求後,公車業者有意增闢四條路線,只要在七月二十日開通日前,各有二十人以上預購通車當天起的月票或連續五天單程票、多日票,就能開通路線,不僅將是八年來再增加通勤專車,也會是內科、南軟外首次有通勤專車上路。

公運處指出,四條新的通勤專車,分別為「捷運動物園站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於平日上午六時半發車、「成功高中往社子市場」於下午四時半發車、「台北榮民總醫院往台北車站」於下午五時半發車及「社中街往濟南路一段」於上午七時十分發車,因為是通勤專用每天只行駛一班。

公運處表示,新北市主導的跳蛙公車App網路平台,其實是由北北基桃共同合作,各地方縣市的民眾都能使用,台北市民同樣能以App自訂公車路線,並在App上點選「訂票」來預購車票,只是新北市稱為跳蛙公車,台北市叫作通勤專車,差在名稱不同,因幾乎只行駛起點與目的地站點,在趕上班時比一般公車路線省時許多。

但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指出,據公車業者回報,截至七月十七日,四條新路線完全沒有民眾預購車票,他們也不明白,既然是民眾提出,為何沒人預購,但如果二十日的預定通車日沒達到二十人門檻,會先延後一週至二十七日,並持續開放線上預購,又沒達到門檻,才會將這四條路線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