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 丁批柯「三年沒進展」

2018/07/18 06:00

捷運局反駁:都計變更案通過 送中央審核

〔記者鍾泓良、黃建豪、何玉華/綜合報導〕財政部日前公布「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表」,台北市減債成績最佳,榮登六都還債王。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於臉書上表示,柯甚麼大建設都不做,當然還債王,更批評台北捷運環狀路網在柯文哲任內三年都沒進展,更別說何時動工了。台北市捷運局反駁,南、北環段直到二○一四年十一月才獲中央核定,之後花兩年半時間作雙北溝通,直到去年已將綜合規劃報告提報交通部、今年也將都市計畫送到內政部,並非無進展。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南、北環段牽涉雙北兩個城市,依規定要各自辦理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包括用地取得、路線選擇等,雙北必須討論後才能達成共識,已在二○一七年八月提送交通部審核中,這是必要的程序跟過程。

但丁守中指,柯文哲什麼大建設都不做,當然是還債王,「就像一個公司追求EPS好看,完全不做長期投資一樣。這是以台北的長久城市競爭力及市民福祉為犧牲」,像內湖天天交通阻塞,文山區交通進出不便,都是因捷運環狀線沒進展,批評「柯文哲自詡是還債王時,想想堵在車陣中的上班族吧!」

台北市捷運局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君慧指出,捷運環狀線路網在一九九三年提報可行性規劃後,行政院考量路線太長、經費太高,只先核定中環段,南、北環段始終沒有獲得核定,之後中央又在二○一一年四月頒布「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也讓南、北環段需重新估算,未來的捷運本業收入、票收、捷運廠站土地開發等捷運自償性財源,並計畫自償率,使得南、北環段可行性報告書直到二○一四年十一月才獲行政院核定。

台北市捷運局說,南、北環段核定後的綜合規劃作業,因需雙北首長討論內容,原本一年多的流程,加上通過環評,直到二○一七年八月才送到交通部審核;之後則是協調私地主,上月二十一日通過都市計畫變更案;之後送內政部審核,未來就看中央審核進度,通過後預計再花九年半施工就能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