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永華守望哨 盡覽井仔腳鹽田風光

海巡署第十一岸巡隊北門永華守望哨,重新粉刷白色外牆。(記者楊金城攝)

海巡署第十一岸巡隊北門永華守望哨,重新粉刷白色外牆。(記者楊金城攝)

2018/07/29 06:00

白色外觀 被譽為岸巡隊最美的哨所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賞海景、看夕陽及鹽田,有著白色外觀、融入井仔腳鹽田景觀的海巡署第十一岸巡隊北門永華守望哨,因位在熱門景點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旁,最近重新粉刷白色外觀,且是唯一開放遊客參觀的守望哨,登上頂樓,可眺望具兩百年歷史的井仔腳鹽田和北門潟湖景觀,非常漂亮,也被遊客譽為「最美的哨所」。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目前仍生產日曬鹽的台灣現存最早鹽田,今年正好設立滿兩百週年,白色外觀的永華守望哨、賞鳥亭佇立鹽田南北兩側,是賞景最佳制高點。

為慶祝井仔腳鹽田兩百週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除在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為井仔腳鹽田創造精神象徵「鹽精靈」,日前也對外徵集井仔腳老照片,八月底將在井仔腳舉辦老照片展,十月十四日還有井仔腳到南鯤鯓健走活動;十月廿七、廿八日,一年一度的「平安鹽祭」將在井仔腳舉辦請鹽、謝鹽儀式,紀念井仔腳對台灣鹽業發展史的貢獻。

開放登樓眺望 遊客可預約登記

「白色雲嘉南」是雲管處發展濱海觀光的主軸,第十一岸巡隊的北門永華守望哨原是灰色建築外觀,配合井仔腳白色鹽田、藍天白雲意象,經重新粉刷白色外牆加上藍色條邊,融入鹽田和潟湖景觀,岸巡隊並開放遊客入內參觀,但多數遊客並不知道有此貼心的服務。

因參觀永華哨、登樓眺望鹽田和潟湖的遊客反應熱絡,近日經雲管處、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與第十一岸巡隊商議、會勘後,遊客可向該協會洽詢登記參加解說團,採取預約制、團進團出。協會理事長洪有志聯絡電話︰0921-508012。

從永華哨所樓頂眺望井仔腳鹽田。(記者楊金城攝)

從永華哨所樓頂眺望井仔腳鹽田。(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