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閒置地 竹田添金銀花迷宮

竹田鄉二崙村「金銀花迷宮」夯。
(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二崙村「金銀花迷宮」夯。 (記者邱芷柔攝)

2018/08/0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竹田鄉二崙村村民去年利用社區閒置空間,種植中藥材中常見的金銀花,今年更打造「金銀花迷宮」,成為新景點,社區也與美和科技大學合作,利用金銀花研發出十七種美妝保養產品,讓阿公、阿嬤們在閒暇時採花賺零用錢。

推動金銀花種植的二崙村民黃穎說,村內有許多閒置空間可以運用,於是與志工們打造金銀花迷宮和金銀花拱門,讓遊客走在其中,邊採花、邊聽導覽,認識地方產業。

金銀花迷宮以兩百公分高的鐵絲網組成,種植三個月後就能採收,現在鐵絲網上已攀滿金銀花,迷宮全長七百二十公尺,走完一趟約需十分鐘。

黃穎說,金銀花是常見的中藥材,但目前九成的金銀花是從中國進口,二崙村希望走出不一樣的路,目前已著手進行有機認證,推動金銀花產業最困難的是採收耗時,所以透過阿公、阿嬤們彌補人力缺口。

社區中固定有三位長輩協助採收,平均每天每人可採十斤,賺取一千元的零用錢,透過美和科技大學團隊協助,開發了面膜、清潔乳等產品,在高鐵站、社區等販售平台都有忠實顧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