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動土 可設200廠

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工程昨舉行動土儀式,完工後將讓土地更有效利用。(記者萬于甄攝)

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工程昨舉行動土儀式,完工後將讓土地更有效利用。(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10 06:00

佔地110公頃 2020年底完工

〔記者萬于甄/麻豆報導〕麻豆工業區編定超過四十年,將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市府昨天舉辦動土典禮,將改善工業區內道路狹小等問題,讓地方相當期待;麻豆工業區開發工程預計二○二○年底完工,屆時可引進兩百家廠商進駐,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帶動麻豆與佳里周邊發展。

麻豆工業區占地約一一○.八四公頃,以往因用地空間、道路規劃不佳,且位於易淹的低窪處,以致廠商進駐意願低,整體發展未達效益。

今年一月,內政部核准南市府透過都市計畫市地重劃方式,重新改善工業區的道路及防洪水準,期盼吸引廠商設廠。

規劃5公頃廣場兼滯洪池

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市府在麻豆工業重劃區編列十五億元經費,開闢工業區內道路、增設橋樑等公共設施,面積約占廿公頃,另九十公頃則為工業用地,預計可引進約兩百家企業進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範圍南至麻佳路以北、北至麻學路以南、東至農業區交界、西至海安路,土地地段包含埤頭段、麻豆口段、大山腳段土地等,另也會配合水利局埤頭大排整治工程,規劃五公頃的廣場兼滯洪池,改善工業區易淹水的問題。

南科衛星園區最佳據點

地政局表示,重劃區開發預計於二○二○年十一月完工,未來透過高速公路等便利的交通網,可讓麻豆工業區成為南部科學園區的衛星園區最佳據點,滿足大台南地區未來工業發展需求,並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帶動區域經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