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地層下陷 居民憂比鄰電塔倒坍

民宅圍牆因擠壓出現斷裂。(記者彭健禮攝)

民宅圍牆因擠壓出現斷裂。(記者彭健禮攝)

2018/08/11 06:00

苗市天祥社區位處山丘頂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天祥社區」位處山丘頂,社區旁有一座高壓電塔,矗立在丘頂邊緣,長期以來,高壓電塔周邊地層遭雨水沖刷流失下陷,居民憂心電塔傾倒,危及社區安全;立委徐志榮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台灣電力公司同意協助整修,並由苗栗縣政府向農委會水保局申請補助加強邊坡防護。

苗栗市「天祥社區」依新英里十鄰的山丘頂而建,有四十多戶居民;早於社區開發前,台電公司已在丘頂一角設立高壓電塔,使得社區與高壓電塔比鄰。

雨水沖刷 房舍、圍牆龜裂

十多年來,在電塔周邊的住戶,發現房舍構造陸續出現龜裂、下陷的情形,門前社區道路路面也是填補多次,經苗縣府會勘,才得知電塔周邊的地層,因長期雨水沖刷而下陷。因下陷的民宅,都位處電塔周邊,居民更憂心電塔也因地層坍陷傾倒,危及社區安全。

排水系統失效 大雨恐淹水

徐志榮昨天邀集台電公司、苗縣府、苗栗市公所等單位前往會勘,發現電塔旁的坡地,已因雨水長期沖刷,土石面裸露;而電塔旁的民宅地基,明顯出現約十公分的高度落差,周邊有民宅因地基下陷,圍牆被擠壓斷裂,也有民宅屋內磁磚龜裂。此外,居民也反映,因地層下陷,使得原本排水系統失效,大雨恐造成社區淹水。

台電指電塔穩固 縣府將加強邊坡防護

台電向居民說明,電塔基座穩固,請民眾放心,但台電基於敦親睦鄰,同意協助電塔周邊十戶,進行地層下陷、排水溝整修。徐志榮請社區管委會負責溝通協調,取得住戶同意後方可進行施工;另,社區旁邊坡水土流失情形,徐志榮也請苗縣府向農委會水保局申請補助辦理。

社區與高壓電塔比鄰,居民陳情電塔周邊地層下陷。(記者彭健禮攝)

社區與高壓電塔比鄰,居民陳情電塔周邊地層下陷。(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