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棄置竹北車站 無「法」可管

竹北站表示,七月卅一日已貼公告,違停若逾法定公告期將請環保局清運。(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站表示,七月卅一日已貼公告,違停若逾法定公告期將請環保局清運。(記者廖雪茹攝)

2018/08/11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鐵竹北車站站區周邊停車亂象為人詬病已久,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楊瑞蘭痛批,長期隨意停放的自行車,嚴重妨礙行人及無障礙通行,鐵路局等相關單位卻放任不管!

竹北車站表示,七月卅一日已張貼公告請車主儘速移開,違停若逾法定公告期將請環保局清運。

鐵路局:缺乏法令 站方也頭痛

鐵路局台北運務段段長古時彥表示,對於在站區停放的自行車等車輛,因缺乏相關法令規範,站方也很頭痛,其他車站也面臨類似窘境;目前除張貼禁停公告,也請各站在尖峰時段派人站崗勸導。

廢棄物清理法只規範占用道路

竹北警分局表示,竹北車站和平街側的前站,站區和路邊長期停放大量自行車無人認領,能否視為廢棄物處理,缺乏明確法源依據,有待相關單位討論後認定及釐清權責;縣府環保局表示,廢棄物清理法只規範「占用道路」的「廢棄機動車輛」,是否可管到站區的自行車,尚待研議。

楊瑞蘭表示,市民抱怨竹北車站靠新泰路側的後站,無障礙電梯出入口通道,擺放廿多輛自行車和幾輛電動自行車,佈滿灰塵,已擺放多日,卻不見相關單位處理,阻礙行人和輪椅族通行,也破壞整體景觀。

楊瑞蘭說,新泰路後站的停車場也長期停放四、五輛機車,沒有懸掛車牌,佔據身障通道及自行車格。

竹北車站站區不僅單車亂停,還成了宛如老舊鐵馬、無牌機車的棄置天堂。(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車站站區不僅單車亂停,還成了宛如老舊鐵馬、無牌機車的棄置天堂。(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