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扮推手 義美與花東農戶契作

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前排中)牽線促成義美食品與花東原住民族部落農友契作,分別在花蓮與台東挑選優質的台灣紅藜、樹豆與苦茶籽作為契作農產品。(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前排中)牽線促成義美食品與花東原住民族部落農友契作,分別在花蓮與台東挑選優質的台灣紅藜、樹豆與苦茶籽作為契作農產品。(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2018/08/1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原住民部落生產的優質紅藜、樹豆、苦茶籽,過去的銷售多靠農民單打獨鬥,或賣給收購的盤商,在花蓮縣立委蕭美琴牽線促成下,由義美食品與花東原住民族部落農友契作,分別在花蓮與台東挑選優質的台灣紅藜、樹豆與苦茶籽成為契作農產品。

蕭美琴說,義美用穩定價格契作收購原民部落的紅藜、樹豆、大豆等農產品來加工,讓農民不必為了通路與銷售煩惱,能夠專心耕作並提升農產品質,穩定的收入也可以鼓勵青農返鄉,成為活絡農村部落的重要動力;她也鼓勵從事友善農法、有意加入契作的農民,可主動向義美聯繫。

義美食品近年開始與原住民族部落農友契作,分別在花蓮與台東挑選優質的台灣紅藜、樹豆與苦茶籽成為契作農產品。義美食品指出,義美在花蓮地區與光復鄉大馬村王梓安村長及七戶農友共同簽訂佔地九公頃、每年產值約數百萬元的契約合作。王梓安致力於推動馬太鞍地區原民文化的傳承及環境保育,並結合商家及部落發展樹豆產業。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說,希望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支持農民以友善土地的農法來種植耗水量低、農藥使用量低的農作物,目前全台義美門市皆有上架各種契作農產品,受許多消費者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