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嗆聲〉不備詢收回北農建物 吳音寧︰那是國家的

北市議員鍾小平(右二)視察第一果菜市場,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二)陪同。(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議員鍾小平(右二)視察第一果菜市場,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二)陪同。(記者楊心慧攝)

2018/08/11 06:00

鍾小平要吳思考改變決定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依法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藍營議員不滿,要求市府收回第一果菜市場建物、停車場等,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更揚言,「批發市場、停車場都是北市府的,我把房子收回來,妳要去哪裡經營?」北市議員鍾小平昨視察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時,再度以收回建物威脅,吳音寧則回擊:「土地、建物都是國家的」,政府決策應要以全民福祉為優先。

鍾小平昨視察時,吳音寧、市場處長許玄謀陪同在旁,但三人鮮少有交集。鍾小平表示,議會將給市府壓力,把建物、停車場、冷凍庫等收回,吳需思考是否要改變決定。但吳音寧強調,土地、建物都是國家所有,北農每年也有繳交使用費,市府做決策應要以全民福祉優先考量。

吳:土地建物都是國家所有

至於柯文哲日前說要修「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讓吳「依法」備詢,吳音寧則說,法規影響台北市所有投資事業,若要修法應修一體適用的規範。至於未來是否去立法院備詢,吳音寧僅說,仍會遵守法令。

第二果菜市場合約到11月底

針對市府是否收回建物、停車場,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各種因素都在市府考量內,第二果菜市場的合約到今年十一月三十日,第一果菜市場則到明年底,北農目前也發續約公文,市府正進行北農在內的四大公司經營績效評核。許說,柯市長也要求市場處研議,無論最後是收回或調高使用費都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