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中心長輩追劇 青農募款送3電視

長青養護中心經費有限,每樓層目前只有一台電視。
(記者王秀亭攝)

長青養護中心經費有限,每樓層目前只有一台電視。 (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1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想讓長輩開心追劇。」台東縣池上青農魏瑞廷得知台東市長青養護中心內的電視機老舊,父親節當天在自己臉書抒發心情,想為長輩們盡一份心力,想不到獲得親朋好友大迴響,短短三十分鐘就籌到三台全新電視所需的費用,他說,一開始只是希望以自身行動,喚起周邊親友對長輩的關懷與尊重。

魏瑞廷表示,日前配合台東生活美學館,到長青養護中心音樂演奏及捐米,聊天過程中發現養護中心內電視機老舊,且每層樓只有一台,心想許多長輩喜歡看電視打發時間,卻要擠在一台電視機前,相當不捨。

魏瑞廷說,由於自己多年來推廣友善耕種,全方位友善才是終極目標,遂在父親節當天將送電視進養護中心的想法寫在臉書上,才一PO文,就有認同友善耕種的老顧客立刻贊助五千元,還有人喊捐三萬元,三十分鐘內湊足六萬元,透過關山生活美學協會聯繫,決定在祖父母節前,送給長輩們三台新的電視機,讓長輩快樂追劇。

長青養護中心主任陳美惠表示,該養護中心有三個樓層,每個樓層只有一台電視機,每到熱門時段,就有選台問題,有的想看體育競賽,有的想看電視劇,但所有經費都用在刀口上,沒有多餘費用新購或汰舊換新,一樓的二手電視還是社工自掏腰包買的,因已屆年限,畫質變調,有了全新電視,還是不會淘汰舊的,而是會再分裝在每個樓層,讓長輩可以有其他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