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東國小暗蟬機器人 推廣特有生態

安南區海東國小學生製作出暗蟬造型的機器人,推廣家鄉生態特色。(海東國小提供)

安南區海東國小學生製作出暗蟬造型的機器人,推廣家鄉生態特色。(海東國小提供)

2018/08/15 06:00

〔記者劉婉君、邱灝唐/台南報導〕安南區為台灣特有種台灣暗蟬(北埔蟬)最大棲息地,海東國小將資訊教育與生態結合,製作出台灣暗蟬造型的暗蟬機器人,在進行數位學習偏鄉服務時,也能把家鄉特色推廣至台灣各地。另外還有針對社區環境、生活而設計的AI綠能監測船、智能養殖等,訓練學生程式設計也不忘推廣生態。

台灣暗蟬主要分布於西部平原,常見於沿海的木麻黃防風林,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的城西防風林,更是全台密度最高的棲息地,對於這項家鄉特殊的生態特色,海東國小今年結合偏鄉服務,將「台灣暗蟬」融入機器人,讓教學現場不僅有邏輯、程式和電腦語言,更添加些許鄉土、生態與環境教育。

到了教學現場,小朋友們發揮各自長才;學童吳柏陞先介紹暗蟬特色,例如紅眼睛、六隻腳、翅膀上有一個閃電記號等,接著再組裝機器人;學童黃妍霏則先組裝半邊機器人,再讓服務對象自行動手做,等全部完成後,再解說暗蟬特色、棲息地,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危機。

教育局與親子天下昨天共同發表新書《20個STEAM新視野.台南創新教學典範》,書中收錄包括海東國小、東區大同國小、億載國小、新興國中等二十所學校的教學成果,海東國小也在現場展示包括暗蟬機器人與除草機等多項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