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災害應變中心 二級開設

太平前天傍晚降下大雨,因上方溪溝溢堤,造成下方興隆路變成河道、水淹民宅。(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前天傍晚降下大雨,因上方溪溝溢堤,造成下方興隆路變成河道、水淹民宅。(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8/24 06:00

〔記者黃鐘山、陳建志/台中報導〕因熱帶性低氣壓挾帶龐大雨量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廿三日深夜的預報,台中市廿四日豪雨仍有致災之虞,考量市民安全,台中市政府昨晚十一點宣布,廿四日台中市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台灣南部外海的熱帶低壓恐轉颱風北移,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昨已二級開設,市府各局處提前進行各項防災整備措施。

前天大雨太平民宅進水

台中廿二日傍晚降下大雨,全市多處淹水,太平區興隆路因上方溪溝堵塞、破堤,雨水溢堤漫流,不但道路變成河道,並造成民宅淹水;太原路地下道晚間七點左右也出現積水,有民眾抱怨未管制差點開車誤闖;霧峰區民生路三○四巷近日豪雨也出現淹水,民眾懷疑是一旁新建案新設排水溝銜接不順所致,市府決定完成改善再核發使用執照。

前天傍晚,台中市開始下起大雨,市議員陳政顯昨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前晚約七點時開車行經太原地下道,發現地下道內積水,他要求市府體檢全市地下道,並設置水位監測儀器。

前天傍晚這場大雨,也造成太平區興隆里興隆路上方一條溪溝溢堤,滾滾洪水不但讓整條興隆路和下方興旺巷變成河道,還造成六、七戶民宅進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