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寶寶」上學趣 學拉弓箭長老祈福

復興區光華國小由學長姊引領新生執行「射箭傳承禮」。(光華國小提供)

復興區光華國小由學長姊引領新生執行「射箭傳承禮」。(光華國小提供)

2018/08/31 06:00

午後大雷雨 學子涉水放學

〔記者陳昀、李容萍、魏瑾筠/桃園報導〕昨天是桃園市國中、小開學日,各國小為迎接「龍寶寶」小一新鮮人入學,發揮巧思規劃活動,降低小一新生的不適應感;不過,桃園各地昨天下午下起大雷雨,地處低窪的內壢國中中庭和前門、後門進出口一片汪洋,放學時學生、家長得涉水而過。

迎接小一新鮮人,桃園區大業國小校長黃清淵穿上機長制服,在門口親切引領新生「登機」,孩子們再手持機票進入新班級;復興區光華國小僅四名新生,校方讓新生穿上傳統服飾,邀請部落長老頒發「小小勇士牌」,祈福後由學長姊帶領拉開「學習的弓箭」射向紅心,期許孩子們互相扶持、邁向未來。

觀音區育仁國小運用在地草編文化,師生共同以稻草編織大型水牛,再插上象徵智慧毛的棒棒糖,讓每位新生拔取,期許能充滿智慧、學習樂趣滿滿;龜山區迴龍國中小安排學生拜師表達感謝,並敲智慧鑼象徵開智慧,幸福國小安排「親子共餐」,親子共同準備食材、完成餐點再一起享用。

開學日下午桃園各地下起大雷雨,其中,中壢地區下午三點雨勢又大又急,地處低窪的內壢國中中庭和前門、後門進出口一片汪洋,下午三點四十分積水至小腿肚、最深達四十公分,校方避免全校八十二班、二千四百位學生擠在門口發生危險,透過廣播採分年級、分階段放學,花了快一小時才圓滿結束,過程中,學生穿著雨衣或撐傘涉水而過,幾乎全身濕透,模樣狼狽回家。

內壢國中校長林祺文表示,創校五十七年的內壢國中現址原本是口埤塘,地處低窪處,校園四周已興設較大的排水箱涵,但這場雨又大又急,校內排水孔一時無法消化才會淹水,位處地下室的音樂專科教室,雖立即以抽水機抽水,隔音設備仍因泡到水受損。

警啟動護童專案 疏導交通

另外,桃園警方在開學日祭出「護童專案」,針對轄內各級學校執行交通疏導、路況查報及驅離、取締違規停車勤務。

開學日大雨來考驗!午後雷雨造成淹水,內壢國中中庭一片汪洋,家長紛紛進入校園接孩子,再一起涉水回家。(記者李容萍攝)

開學日大雨來考驗!午後雷雨造成淹水,內壢國中中庭一片汪洋,家長紛紛進入校園接孩子,再一起涉水回家。(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