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虎尾溪溪頂段堤坍300米 先補強防颱

台西舊虎尾溪溪頂段外堤坍塌約三百公尺,官員、立委、民眾昨共同會勘。(記者詹士弘攝)

台西舊虎尾溪溪頂段外堤坍塌約三百公尺,官員、立委、民眾昨共同會勘。(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14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西舊虎尾溪溪頂段堤岸,在八二三豪雨時坍塌約三百公尺,山竹颱風即將來襲,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等人昨天前往會勘,表示將緊急施作太空包、鋼板樁保護措施,另也要追究工程是否涉及設計失當或施工瑕疵等問題。

整治完工才年餘 五河局將究責

整治完工才一年多的台西溪頂村四湖橋附近的舊虎尾溪溪頂段堤岸,長度約一公里,八二三豪雨時外堤發生陷落坍塌,縣府立即向第五河川局反映,五河局八月廿五日灌漿填補裂縫,施放太空包支撐崩塌的水泥護堤;鑑於山竹颱風可能襲台,陳中憲、雲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及立委張麗善等人,昨天再度前往會勘。

縣議員李培元、溪頂村長林錠玉表示,颱風可能來襲,希望立即補強保護措施,避免大水危及堤岸,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張麗善表示,為預防更嚴重的災害發生,請水利署盡速採取堤防暫時補強措施,等到適當的施工期,必須修復或重建堤基鬆軟與堤防坍塌部分,最重要的是不能讓附近居民的身家安全陷入不確定,讓鄉親生活在恐懼中。

陳中憲表示,八二三豪雨造成外堤擋土牆傾斜,但內堤護岸結構未受影響,安全沒有問題,目前堤頂道路已封閉,由於河川整治完工僅一年多,損害責任歸屬已經委請全國水利技師公會鑑定,調查是設計出問題或施工不落實,待查明責任歸屬後,會盡速進行懲戒。陳中憲也保證,會用最快速度恢復堤防的功能與安全,保障溪頂村及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將先施作太空包、鋼板樁保護

許宏博表示,溪頂村舊虎尾溪北堤先前由五河局施作,坍塌長度約三百公尺,其中有六十公尺的外擋土牆傾斜、崩塌,經協調後,將緊急施作太空包、鋼板樁等保護措施,避免崩塌情況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