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示諷「丟垃圾比豬不如」 中埔圓山公園變乾淨

中埔鄉同仁村圓山公園的垃圾清不勝清,民眾在步道旁張貼告示,除了正式警語,還諷刺亂丟廢棄物者是豬。(記者曾迺強攝)

中埔鄉同仁村圓山公園的垃圾清不勝清,民眾在步道旁張貼告示,除了正式警語,還諷刺亂丟廢棄物者是豬。(記者曾迺強攝)

2018/09/14 06:00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嘉義縣中埔鄉同仁村圓山公園屢遭人亂丟垃圾、飲料瓶罐等,影響衛生與觀瞻,中埔鄉老人會、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近協助維護環境,卻清不勝清,有看不下去的民眾在涼亭等處,貼匿名勸導告示「豬也不會在牠睡覺及走過的地方大小便」,諷刺亂丟廢棄物者是豬。

屢遭亂丟垃圾 民貼匿名告示

中埔鄉老人會總幹事李芳森說,圓山公園位於台三線二九二.五公里處的西管處中埔遊客中心旁,是遊客、鄉親的休憩場所,老人會成員每兩天一次清掃公園環境,常發現被丟棄便當盒、飲料罐、酒瓶等。

李表示,曾規勸在涼亭飲酒者將空瓶罐、廢紙袋等帶走,卻遭惡言相向,有看不慣的鄉親七月間製作公告,貼在涼亭欄杆、石板步道旁樹幹等處,除了「請勿亂丟垃圾」警語,還加註「豬也不會亂大小便在牠睡覺的地方」、「豬也不會在牠睡覺及走過的地方大小便」,希望刺激亂丟垃圾者反省、改善。

西管處︰垃圾減六成 但建議撤除

西管處中埔遊客中心主任林宏緯說,經數週觀察,公園垃圾減量約六成,發揮警惕作用,不過,在公園張貼影射亂丟垃圾者比豬不如的告示並不恰當,建議撤除;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將另立宣導告示牌,派員規勸,一經查獲亂丟垃圾,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養豬協會︰豬其實很愛乾淨

行政院顧問、我國養豬協會常務理事林秋桂說,豬其實很愛乾淨,睡覺會挑選畜舍內最清潔、最乾燥的地方,排尿及排糞則有固定區域,確實不會在睡覺及活動空間大小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