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風大雨積淹水 市府全力整備

2018/09/14 06:00

〔記者葛祐豪、陳文嬋/高雄報導〕強颱山竹的路徑昨天再稍往南修,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已降低,但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雨勢,高市府已全力整備。

高市府指出,預估強颱山竹今晚到週六(十五日)最接近台灣,雖然颱風路徑持續往南修正,但面對難以預測的極端氣候,高市府已做好萬全準備。

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表示,目前針對轄內雨水、汙水下水道,進行全面性清查與維護,並檢視抽水機組運作功能正常及油料補充;同時也確認各滯洪池的排空情形,以因應颱風、豪大雨時能達到最佳滯洪效果。

韓榮華說,先前一心、和平二路口路面塌陷,水利局透過「影像檢視車」深入人力無法到達的管線,進行內部檢查,找出破損或錯位的涵管,經清查、修補後再回填灌漿,以降低道路掏空下陷發生機率。

此外,為確保市區排水順暢,環保局長蔡孟裕指示環局同仁,針對溝渠加強清疏工作,以避免雜物阻塞,降低積淹水情形發生。

高市府呼籲,請市民隨時關注中央氣象局所發布的天氣概況,也可透過高雄款臉書、高雄市政府Line,掌握最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