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年底退場 議員籲聘保全維安

2018/09/15 06:00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嘉義報導〕教育替代役男將在年底退出校園服勤,校園安全如何維護,引發關注,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擬以工友、臨時人員因應校安工作需求,不過,市議員王美惠接獲教師陳情,市府對國中、小學的工友、臨時人員有總員額管控,近年如有退休者,就遇缺不補,面臨人力不足窘境,建議市府編列足額預算聘請保全等專業人員,讓學校、家長無後顧之憂。

嘉市教處:明年擬編千萬聘專人

市府教育處長余坤龍表示,部分工友、臨時人員足夠的學校,可用現有人力維護校安,另將考量聘僱專人處理,十一月將在市議會定期會提案編列明年請保全的預算一千萬元,下月初會與各校開會討論執行細節。

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說明,嘉市十九所國小、八所國中,專長替代役男還有二十二人,因工友、臨時人員依學生數分配,受市府總員額管控,如有學校人力不足,會自別校調遣,未來聘用校安人員,研議用時數計薪,比較彈性。

王美惠說,二十七校以每校一名保全計算,且上、下學時段也需有人維安,經費估計一千八百萬元,如只編列一千萬元,恐只做「半套」,希望要做就一次做好。北園國中校長劉昭志表示,學校編制兩名工友,但一人退休後沒補,剩下一人除校園巡視,還要送文件、修剪草木,目前由他與總務主任等加入巡視校園、協助除草;嘉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彥富說,即使有人可巡視校園,不一定有能力處置突發狀況,建議雇用專業人士較恰當。

嘉縣無經費聘任 同仁日間輪值

嘉縣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葉信一說,嘉縣一百四十七所學校,現有六十名教育替代役,十一月底剩餘二十名,明年剩十餘人,已有多所學校無替代役男,由於縣境地廣人稀,百人以下小校多,並無經費聘請專業保全,校園安全維護回歸無替代役男的方式,日間由學校同仁輪值,搭配夜間保全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