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成功里300人口 5親友搶里長寶座

南投縣埔里鎮成功里地廣人稀,人口老化外流嚴重,只有三百餘人,是全鎮卅三里人口最少的里。(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成功里地廣人稀,人口老化外流嚴重,只有三百餘人,是全鎮卅三里人口最少的里。(記者佟振國攝)

2018/09/15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成功里面臨人口老化外流,全里只有三百餘人,年底里長選舉卻出現五人登記參選盛況,創該里紀錄,且五位參選人還互有血親或姻親關係,但最後只有一人能笑著迎接勝利,可說是最親近又最殘酷的選戰。

票票珍貴選情複雜

位處偏遠的成功里,戶政單位統計人口僅有三三五人,是全鎮人口最少的里,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偏高,在日本稱為「限界集落」,台灣則翻成「極限村落」,成功里極有可能成為埔里第一個「極限村落」。

以往里長選舉選情相對單純,不是同額就是二人角逐,這次高齡八旬的現任里長黃萬主不連任,改由兒子黃源斌出馬,連同其他四人曾雪梅、陳紹章、彭惠珍、彭永增登記參選,一下子有五人角逐里長,創當地有史以來紀錄。

而且早期當地交通不便,長期以來居民就近嫁娶,因此這五位參選人也都有血親或姻親關係,由於初估選舉人數大約三百人,因此票票珍貴,選情也從單純變複雜,五人雖是親戚,但最後只有一人能笑著迎接勝選。

大伯與弟媳拚鎮代

埔里鎮年底代表、里長選舉參選情形踴躍,甚至不乏同室操戈,像是鎮代第三選區代表參選人李春生、曾秀月即是大伯與弟媳關係,引起選民關注,同樣「網內互打」也出現在成功里長選舉。

地方盼勿影響和諧

成功社區理事長徐福宏表示,這次里長參選人平均年齡約五十歲,樂見中生代參與公共事務,為地方注入更多活力,但希望是良性競爭,別因選舉傷了親情與影響地方和諧。

除了成功里長參選爆炸,一新里、廣成里也因現任里長不連任而新人輩出,均為四人登記參選,競爭激烈程度也不在話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