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服星級達人賽 12家獲認證

台中市西服星級達人技藝競賽,「裁縫師之子」林佳龍(右五)盼吸引年輕人投入手工西服產業。(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西服星級達人技藝競賽,「裁縫師之子」林佳龍(右五)盼吸引年輕人投入手工西服產業。(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1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舉辦首屆「西服星級達人技藝競賽」星級認證決賽,共有十二家獲得殊榮,昨日在市府表揚,市長林佳龍充當模特兒共襄盛舉。林佳龍說,手工西服展現老師傅深厚淬鍊功力,設計時尚感十足,盼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

這場手工西服星級認證競賽,由中市洋服縫紉商業同業公會舉辦,模特兒穿上世界得獎作品走秀,林佳龍、經發局長呂曜志及勞工局長黃荷婷都穿上量身縫製的衣服上台,宣傳台中西服精湛的手工藝術精神。

林佳龍表示,他身為「裁縫師之子」,非常支持手工訂製服裝,花博工作服就是由大師設計,但手工訂製西服卻逐漸失傳,事實上量身訂製過程極其講究,展現老師傅五十年深厚淬鍊功力,希望能加強年輕世代的認識,投入相關產業。

首屆星級達人技藝競賽由十五家中部手工西服名店、共卅位師傅參與認證,並區分產業人才組及青年創業組,依排版、做記號、裁、針、手縫技術以及袖、領、前後片與扣眼平順度做為評分標準,表達技術傳承及創新發想理念。

這次獲得星級認證店家包括國賓西服、賓士西服、杉彩事業有限公司、合紳號專業西服、大自然西服、菲柏雅服裝二組、今日時裝、勝朝男裝名社、中一男女洋服、名雅西服、中華製衣廠等。

本次星級認證二大條件:一是純正手作、全客製化,經過量身採吋、打版製圖、手工毛襯、手工扣眼、假縫試穿和修改補正的西服;二是師傅熱忱的專業服務態度,在與客人溝通穿著文化、流行樣式後,訂做出最合適亮眼的西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