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塊鏈產銷履歷 竹縣農產吃得安心

2018/09/1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昨天啟動智慧觀光與物聯網農業應用整合服務計畫,將目前熱門的「區塊鏈」應用在農產品產銷履歷上,讓消費者檢視所有生產銷售過程,吃得安心,農民的收入也可提高。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縣府應用「區塊鏈」技術為觀光休閒農業加值,將「翻轉」傳統農業和觀光模式,創造新商機。

縣府綜合發展處處長陳冠義說,縣府配合前瞻計畫中的數位建設,提出智慧觀光與物聯網農業應用整合服務計畫,八月獲經濟部工業局核定,將與富鴻網偕同台灣租車及台灣楓康超市攜手合作,運用物聯網、大數據、AR、VR等新興科技技術導入智慧農業與智慧觀光,建構結合農業、產銷及觀光的農業經濟生態系,並以產官學合作模式導入區塊鏈生產履歷,讓新竹縣成為全國首創以區塊鏈技術應用於產銷履歷的縣市。

這個計畫在農業部分將運用物聯網科技,針對新竹縣新農民的需求開發智慧環控平台,輔導小農以智慧農業系統發展高效精緻農業。陳冠義說,透過此計畫合作的小農,農產品從產地到銷售端皆有產銷履歷可追溯,讓消費者在選購時能安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