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鄉長選舉/綠大於藍 公所主秘強碰鄉代

2018/09/15 06:00

記者林敬倫/專題報導

從歷次選舉來看,員山鄉被認為是「綠大於藍」,甚至民進黨江永和本屆爭取鄉長連任,竟是同額競選,國民黨未推出人選。年底,民進黨提名曾任員山鄉公所主秘的楊正宏出馬,國民黨推出鄉民代表張宜樺應戰,形成藍綠對決,但隨著許多外在環境變化,綠營能否穩操勝券仍待觀察。

楊正宏算是政治新人,角逐下屆鄉長,目前策略是結合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縣議員陳俊宇,兩人分進合擊也相互合作,一起拓展票源。

張宜樺曾任三屆鄉民代表,對員山也相當熟悉,比拚個人經歷,兩人不相上下,知名度也都稍嫌不足。

楊正宏當過鄉公所主秘,與社區互動頻繁,加上員山綠大於藍的結構優勢,楊正宏要勝選應該不難,但中央執政的年金改革引起反彈,縣府農地農用等爭議,都會影響選情,且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氣勢未起,未能「母雞帶小雞」,楊仍有隱憂。

鄉村拚選舉,最注重的是「人情味」,誰手握的多被選民記得,就握有較多勝算;張宜樺在員山不是沒有機會。兩人除了勤走基層,也應提出讓人印象較深刻的政策論述與鄉政願景,誰能先打開自身格局,擘劃員山鄉未來,就能在選戰掌握較多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