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旗山人」行腳 深度文化體驗

「一日旗山人」行腳活動透過趣味的DIY,感受旗山糖業產業文化的魅力。(記者黃佳琳攝)

「一日旗山人」行腳活動透過趣味的DIY,感受旗山糖業產業文化的魅力。(記者黃佳琳攝)

2018/09/15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喜歡五分車的朋友有福了!高市文化局從廿二日起將辦理六梯次「一日旗山人」行腳活動,帶領民眾沿著糖鐵旗尾線深度體驗旗山文化之美,復刻五、六○年代青春記憶中的五分車與蔗糖香。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要了解旗山歷史人文風情,首先要談到「糖鐵」在旗山生活的重要角色,糖鐵不但見證了台灣糖業出口貿易的黃金年代,這段糖業發展史至今仍深深影響旗尾沿線的產業文化發展。

在那個公路運輸不發達的年代,糖鐵「旗尾線」是最重要的客貨運輸樞紐,它不僅是沿線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為了便利農產運輸交易,旗山青果會社的檢驗場、倉庫及辦公室與「旗山信用購買組合」的碾米廠也都選擇設在旗山車站附近。

共規劃六梯次豐富之旅

「一日旗山人」共規劃六梯次豐富的文化體驗之旅,包括走訪旗山北境,認識大林黃金檸檬的故事、參觀旗山糖廠舊火車站、欣賞維多利亞式外貌及哥德復古式八角斜頂尖塔車站的優雅;遊南勝社區體驗「勝荔筆」DIY的樂趣。

還有拜訪溪洲庄「南新社區」,飽覽徐家私房景點百花園,再遊老街歷史特色建築;巡訪旗尾代天后宮,觀香蕉迎賓舞、聽王爺令箭傳說;搭乘五分車回想昔日風華,與鴕鳥約會再品嚐下午茶;以及認識高雄九號毛豆契作區,親手收成毛豆,體驗農家炊粿樂。

採網路報名 額滿即成團出發

活動均採網路報名,報名系統即日起上線,各梯次報名額滿即成團出發,最後一梯次報名至十一月五日止,有興趣的民眾請至「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官方網站查詢,或電洽旗山車站07-66212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