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治水馬英九攬功 涂醒哲批「信口開河」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三)、副市長張惠博(右三)與工務處團隊公布施政成果。(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三)、副市長張惠博(右三)與工務處團隊公布施政成果。(記者王善嬿攝)

2018/10/1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治水防災的功勞歸屬,成為市長選戰議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八二三水災」嘉市沒淹水,是他任內同意撥款疏濬八掌溪、牛稠溪等所致,民進黨提名連任的市長涂醒哲昨除批馬「信口開河」,還強調是現在工務處就易淹水地區分析原因、清除雨水下水道淤泥等,才讓嘉市近三年無重大水患災情。

涂︰下水道清淤 才免於水患

嘉市府工務處昨將歷年治水防災成果「超級比一比」,指二○○六到二○一四前市長黃敏惠主政期間,雨水下水道新建長度十四‧四三五公里,經費五‧九億元,二○一三年八月康芮颱風與二○一四年六月豪雨,仍造成市區興業西路車行地下道、自由路等處重大淹水。

涂醒哲表示,以往清理雨水下水道是以清淤長度跟廠商計費,他上任後納入清淤量計價,他還進到下水道視察,「過去哪一個市長有下去的」?黃敏惠建雨水下水道雖有功勞,但與易淹水區沒關聯,是他對症下藥,確認淹水區的排水系統淤塞後,逐一清淤才減輕淹水問題。

李建賢說,三年多來除更新五個車行地下道排水跟儀控設備,市區積水無法快速排到雨水下水道時,開口契約廠商就增設陰井跟聯絡管,讓側溝的水盡快排出,還加強宣導民眾不要在落水孔上加蓋子,裨益排水順暢。

黃敏惠︰清水溝每任市長都要做

黃敏惠透過競選總部回應,家戶前的排水溝與區域排水清淤,是每任市長都知道一定要做的事,涂醒哲為什麼一直拿來說嘴?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蕭淑麗競選總部總策畫邱楹棟表示,市長選舉除了清淤跟新建雨水下水道的比賽,還有青年就業等市政可討論,近日會推出相關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