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拚經濟成績 涂醒哲、黃敏惠過招

嘉義市長涂醒哲舉出任內營利事業家數、工廠登記家數、房仲業營運佳等數據都比前任市長黃敏惠提升。(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舉出任內營利事業家數、工廠登記家數、房仲業營運佳等數據都比前任市長黃敏惠提升。(記者丁偉杰攝)

2018/10/12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日前以「營利事業銷售額」增減,對比她任內與對手民進黨現任市長涂醒哲的拚經濟成績,批嘉市在涂執政下經濟不好,昨天涂拿出成績單反擊(見圖,記者丁偉杰攝),把嘉市十二年來經濟發展力成果「超級比一比」,舉出任內營利事業家數、工廠登記家數、房仲業營運佳等數據都比黃任市長時提升,涂說,嘉市近三年來商業明顯蓬勃成長、經濟活絡、消費力提升,「如果沒賺錢,為何會增加那麼多?」

「要用客觀的數據來講話!」涂醒哲拿出全國與嘉市營利事業銷售額圖表,指全國與地方營利事業銷售額是連動的,嘉市於二○一五年營利事業銷售額出現下跌,主因是他上任前製造業工廠外移造成,但嘉市以服務業及商業為主,批黃敏惠拿營利事業銷售額數據做不當比較,「需要這樣搞嗎?不要唱衰嘉市的經濟力!」

黃敏惠競選總部隨後發出新聞稿回擊,稱「涂醒哲做不好就不要牽拖」,全國二十二縣市中,還有十個縣市的營利事業鎖售額是二○一七年比二○一四年還要高,如果說這是栽贓,真的是睜眼說瞎話,嘉市這幾年經濟不好,黃敏惠所講的是事實,也跟市民普遍認知是一樣的,「這不是唱衰,事實證明是涂醒哲帶衰嘉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