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15日開打

2018/10/12 06:00

〔記者劉濱銓、張聰秋/綜合報導〕流感疫苗即將開打,原本每年都在十月一日起施打,今年因病毒株培養較晚,使得疫苗開打日延至本月十五日,南投縣衛生局表示,今年公費施打對象,除了延續去年新增的「六個月內嬰兒的父母」,以及「幼兒園、托育機構幼保員」外,今年新增「境外台校」學生也可免費施打,而過去被列為施打禁忌症的「蛋過敏」,因接種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機率極低,因此今年也開始宣導可施打。

施打對象新增「境外台校」學生

今年公費施打對象為五十歲以上成人(五十七年次),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孕婦及六個月內嬰兒的父母,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滿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具有潛在疾病者,以及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含進修部與境外台校,但不含補校)等。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流感好發期為秋冬兩季,尤其是民眾出入境頻繁與經常南來北往的耶誕節至農曆春節,為了防範疫情,呼籲民眾及早施打,一般人約十至十四天會出現抗體,就能有效預防流感。

今年南投縣準備了十三萬七千劑疫苗,比去年多了四百劑,民眾從本月十五日起,就可在縣內衛生所與境內一百家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施打,校園施打則預計十一月起展開。

今年新增的「境外台校」學生,可憑教育部核發的接種通知單前往施打,至於「蛋過敏」者,由於接種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機率極低,今年才會宣導已知對「蛋」的蛋白質有嚴重過敏者,也可施打。

在彰化縣方面,施打時間、對象與南投縣一致。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今年準備了三十四萬六千劑疫苗,民眾從本月十五日起,就可在縣內衛生所與彰化縣內二四九家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