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涉送禮盒 首樁賄選案起訴

參選人贈送給選民的同類禮盒。
(記者楊政郡攝)

參選人贈送給選民的同類禮盒。 (記者楊政郡攝)

2018/10/12 06:00

〔記者楊政郡、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今年賄選案,首樁偵結起訴無黨籍市議員第四選區(豐原、后里)參選人王朝坤及雷姓樁腳,兩人涉嫌在今年四月間拜訪選民,三位選民拿到價值約三百六十元的醬油及米禮盒,三人各聽到「我年底選議員、請大家多幫忙」、「請你投王朝坤一票」、「等一下一人拿一份(指上述禮盒)」,三句話湊起來正好是期約賄選,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

參選人質疑起訴草率 影響選情

得知被起訴後,王朝坤召開記者會,質疑檢察官起訴草率,嚴重影響其選情,對他很不公平,呼籲司法勿淪為政治打手;王說日後若冤情平反,誰來還他公道?

王朝坤表示,當天他與陳姓友人在家泡茶,相約一起去討論廟宇建築圖,離開陳某住處不遠,就看到雷某,雷騎機車載著東西說要去裝潢的顧客住家敦親睦鄰,陳擔心阿伯(稱呼雷某)危險,要載雷一程,眾人前往該社區,雷男拿著帶來的東西拜訪住戶,他根本不知裡面是什麼,他有下車但未進入住戶家中。

檢察官調查,王朝坤(六十一歲)登記參選第三屆台中市議員第四選區,雷某(七十一歲)則是該選區選民、也是王朝坤的樁腳,王朝坤今年四月間購入「好米拌名醬」禮盒(內有二瓶醬油及一包穗美人香米,市價三百六十元),因雷某對龍門巷附近居民比較熟識,四月九日當天由雷引領王某,到該區域逐一拜訪選民。

檢調單位接獲檢舉,傳喚王、雷及多位選民,三位選民都坦承拿到上述醬油禮盒,且允諾屆期會支持王,訊後王朝坤以廿萬交保,雷以六萬元交保。

王朝坤否認犯行,說他在四月間並沒有打算選議員,沒有送禮給選民,沒有透過他人向后里鄉農會購買醬油禮盒,他也沒走進選民的住處,禮盒應是雷自己贈送的,來源他不清楚,拿到禮盒的幾位選民他都不認識。

檢察官認為被告兩人犯行,由多位受賄選民(已緩起訴處分)供訴明確,依法提起公訴。

市議員參選人王朝坤(左)召開記者會喊冤,質疑司法淪為政治打手。
(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參選人王朝坤(左)召開記者會喊冤,質疑司法淪為政治打手。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