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涉濫用二備金 3立委告發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現任羅東鎮長林姿妙(見圖),遭踢爆涉嫌違法濫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其他鄉鎮活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陳亭妃、蔡易餘等人昨到監察院告發。羅東鎮公所發聲明反擊,此乃不實指控。(記者林敬倫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現任羅東鎮長林姿妙(見圖),遭踢爆涉嫌違法濫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其他鄉鎮活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陳亭妃、蔡易餘等人昨到監察院告發。羅東鎮公所發聲明反擊,此乃不實指控。(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12 06:00

〔記者鍾麗華、江志雄/綜合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現任羅東鎮長林姿妙,遭踢爆涉嫌違法濫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其他鄉鎮活動,日前被人按鈴控告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陳亭妃、蔡易餘等人昨到監察院告發她違反預算法、貪污治罪條例,要求監委徹查。羅東鎮公所發聲明反擊,此乃不實指控。

監委將調查 盼立院修法規範支用狀態

出面接受陳情的監委趙永清收下陳情書後表示,他向審計部調閱相關資料,發現全台各地都有類似現象,他將調查,也希望立院透過修法,把第一、第二預備金支用狀態規範清楚。

高志鵬表示,林姿妙涉嫌動用第二預備金綁樁,為遂行選舉目的,在宜蘭縣其他鄉鎮灑錢,做一些與羅東鎮公所業務完全無關的補助,第二預備金本來是鎮民的救命錢,五、六百萬元的錢卻補助與羅東鎮民無關活動,監察院應立案調查,必要的話甚至應提案彈劾。

立委籲速處理 否則宜縣民投錯票會遺憾

蔡易餘解釋,第二預備金僅可用在原列計畫費用「因事實需要修訂致原列經費不敷」、「因增加業務量致增加經費」、「因應政事臨時需要必須增加計畫及經費時」,換句話說是「救急、臨時有需要」,怎麼會用在其他鄉鎮的廟宇活動?如果鎮長要資助其他廟宇活動,應用自己的錢,怎麼可以動用鎮公所的錢?

陳亭妃說,選民希望有個把錢花在刀口上的縣長,而非一個運用違反預算法、用政府資源去做自己綁樁工作的縣長,她呼籲監委應用最快速度處理,否則宜蘭縣民若投錯這票,會遺憾終身。

對告發表不解 羅東公所籲統一標準檢視

羅東鎮公所強調,曾針對羅東鎮二備金支用情形多次回應,宜蘭縣政府及縣內各鄉鎮市公所依循同法源辦理,相關補助計畫非羅東鎮公所獨創,惟因五合一選舉因素,面臨各項干預。

羅東鎮公所說,民進黨立委到監院告發的舉動,讓人深表不解,請各界採統一標準檢視,若有違法,必須一併告發,停止這種不實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