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鐵路地下化週日通車 新電聯車交長滿意

台鐵高雄新通勤電聯車EMU800型,,立委們試乘相當滿意。(記者葛祐豪攝)

台鐵高雄新通勤電聯車EMU800型,,立委們試乘相當滿意。(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週日(十四日)通車,立法院交通委員昨天會同交通部長吳宏謀視察車站動線,要求做好安全隔離及接駁,並體驗搭乘新通勤電聯車,認為不輸北、高捷運的車廂。

斥資近千億 全線長15.37公里

斥資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長十五.三七公里,將既有左營(舊城)、高雄及鳳山站三個車站地下化,沿線並新增七個通勤站,十三日晚上行駛最後一班列車後,將切換軌道,十四日起改行駛地下化軌道。

立委李昆澤、劉世芳、黃昭順,昨會同交通部長吳宏謀及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勘查站體動線。

交通部長︰會帶動整體觀光

吳宏謀表示,軌道運輸很重要,高雄路網未來將連結捷運紅線、橘線、黃線、輕軌、鐵路地下化,是很大的藍圖,會帶動整體觀光,民眾都相當期待。

高市府指出,鐵路地下化後,還有臨時軌拆除及園道等工程在進行,因此地面還是臨時性設施,針對民眾在意的轉乘設施及人行動線等,市府在左營、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及鳳山車站九站,設置約一千個機車停車格。

既有軌道位置 鋪設人行穿越便道

另為鼓勵民眾使用新設的通勤車站,鐵路下地後,市府將在既有軌道的位置鋪設人行穿越便道,其中三塊厝、民族、科工館三站,預定十月二十八日完成,左營、內惟、美術館三站預定十一月下旬前陸續完成。

高雄市工務局說,鐵路地下化後的廊道也將開始綠美化,沿線十二座陸橋與地下道將陸續拆除。台鐵局長鹿潔身指出,配合新增的通勤站,部分車次會改點,請乘客留意。

立委︰動線與工區 要明確隔離

李昆澤於座談總結說,正式通車後,關於各站體拆除鐵軌及綠色廊道的施工,安全維護相當重要,動線一定要與工區明確隔離,確保民眾通行安全,車站動線指標也須清楚指示,尤其是接駁系統如C-BIKE、公車路線站牌的建置,標誌要清楚易懂。

劉世芳則希望地下化工程,再向北延伸到楠梓區,便利更多通勤族;黃昭順要求縮小列車與月台間隙。

立委們並親自試乘台鐵新通勤電聯車EMU800型,認為車內設備、自行車位、身心障礙者設施、LED螢幕等,都不輸北、高捷運的車廂。

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14日通車,交通部長吳宏謀(坐者右三)及立委們視察車站動線,並親自試乘新通勤電聯車EMU800型,感到相當滿意。(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14日通車,交通部長吳宏謀(坐者右三)及立委們視察車站動線,並親自試乘新通勤電聯車EMU800型,感到相當滿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