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健康路分隔島造成車禍? 去留引熱議

新營健康路分隔島傳有民眾認為造成交通事故太多,擬連署拆除,貼文在臉書社團引發熱議。(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健康路分隔島傳有民眾認為造成交通事故太多,擬連署拆除,貼文在臉書社團引發熱議。(記者王涵平攝)

2018/10/12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新營健康路分隔島傳有民眾認為造成交通事故太多,擬連署拆除,貼文在臉書社團引發熱議,但多數民眾認分隔島有助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就沒事。

新營少數有特色的道路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我是新營人」貼文,指家人在討論附近里民想要連署拆除健康路上的分隔島,訴求是認為分隔島造成交通事故太多。但當下完全無法認同,認為應該只是覺得分隔島阻隔道路讓兩邊商家生意不好做罷了,放眼新營真的沒有幾條路像健康路這麼漂亮有特色的大葉桃花心木,若全砍除很可惜。

該民眾表示特別走了分隔島一圈,發現健康路整段金華路起至民治路共有六個迴轉道,仔細觀察靠近迴轉道矮灌木都有依規定降低高度約卅公分,未設迴轉道處一般高度為六十公分,此高度接近成人膝蓋位置,就算以學齡前幼童身高站在分隔島上,駕駛都不可能看不見。

有民眾認為拆除分隔島,路面較寬會比較安全。有民眾回應,車禍多是人的問題造成(貪快、違規…),一直喜愛健康路的風景而且並不影響做生意,不要拆、要健康。有就讀南新國中的學生說,每天走健康路上學,非常安全。有網友認為,健康路分隔島風貌很棒,而且駕駛車速也會降低,沒什麼理由好拆的,拆了一定後悔。健康路算是新營有特色的一條路,如果剷平安全島和樹木景觀,有點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