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中輟生苦練 全中錦10項全能奪金

北門高中洪有財(左)在教練月健龍(右)的調教下,勇奪今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男組十項全能運動金牌。(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高中洪有財(左)在教練月健龍(右)的調教下,勇奪今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男組十項全能運動金牌。(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08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名師出高徒,國立北門高中田徑隊洪有財在金牌教練月健龍的調教下,以六一六五分佳績勇奪今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男組十項全能運動金牌,洪有財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國中時曾是中輟生,來到北中後成功翻轉人生,勇奪第一面十項金牌。

北中田徑隊另位隊員蕭煥霖則以四十四公尺九五獲得全中錦高男組鐵餅銅牌,並打破北中高懸十三年的四十四公尺○五的校史紀錄。校長沈文寅昨公開表揚並慰勉選手及教練們的辛勞,謝謝他們為校爭光。

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 北門高中洪有財傲全國

洪有財去年全中錦十項比賽以五三二五分位居第八名,上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十項比賽以六○五○分獲得第五名,今年全中錦一舉奪金後,目標對準明年四月全中運十項全能運動,並期許超越教練月健龍在一○四年全國運動會男子十項全能項目六六五九分金牌成績。

洪有財身高一百八十一公分,身材結實,十項中以跨欄和四百米為強項,但讀國中時不愛唸書,常常逃學,荒廢田徑訓練,就讀北中體育班進入田徑隊後才翻轉人生。月健龍說,透過團隊紀律要求、同儕砥礪及長時間耐心與愛心的溝通協調,才慢慢改變洪有財的心態,燃起鬥志,期望有朝一日能突破他的紀錄。

北中僅有紅土跑道,田徑隊到比賽前加強訓練時,都得商借他校PU跑道訓練,甚至到新營或台南市田徑場做模擬訓練,有此佳績是選手和教練用汗水換來的。

洪有財表示,感謝月健龍教練在他叛逆的時期沒有放棄他,遇挫折時給予鼓勵,他將全力以赴,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