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認養率》善化動物之家 推「奶油飛」園區

台南動物之家善化站今年增設「奶油飛」園區,讓幼犬可盡情享受奔跑的自由。
(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動物之家善化站今年增設「奶油飛」園區,讓幼犬可盡情享受奔跑的自由。 (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08 06:00

〔記者萬于甄/善化報導〕台南市政府推動流浪犬零撲殺,為增加毛孩的領養率,台南動物之家善化站近年重新規劃出許多開放空間,今年則再度打造「奶油飛」園區,讓幼犬可享受奔跑的自由,也讓領養人感受毛孩可愛飛奔的「力道」。

善化站除了開闢毛孩運動區、彩虹狗屋等外,並將今年原先園區內飼養蝴蝶、約六十坪的空間重新改造,更名為「奶油飛」園區,取自原本蝴蝶的英文,提供四到六個月不等的幼犬可以盡情奔跑,並提早學習社交能力,增加認養機會。

南市動保處技正洪振凱表示,善化站目前平均收容三百隻毛孩,一個月平均認養率達六成,但每天進入收容所的浪犬仍不少,認養率趕不上棄養率。

為提高幼犬的認養率,善化站打造「奶油飛」園區,主打「奶油飛狗狗推」,希望增加幼犬認養率。洪振凱說,園區自從增加開放空間,讓領養人能進一步了解浪犬的個性後,「奶油飛」園區平均一個禮拜可有二到四隻毛孩找到新家,成效相當不錯。

此外,動保處為強化飼主責任及落實使用者付費的精神,十一月起提高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飼主若不想繼續飼養犬貓,已辦理寵物登記者,每隻收費增至三千元,未辦理寵物登記者,每隻收費增至六千元,希望提高收費減少飼主棄養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