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就醫上學 古坑華南社區獲贈新專車

古坑華南社區醫療站獲贈一部全新醫療專車,社區長輩及學童就醫、上學之路更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華南社區醫療站獲贈一部全新醫療專車,社區長輩及學童就醫、上學之路更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了這台新車,社區長輩、學童就醫、上學之路更安全!」古坑華南社區醫療站獲張榮發基金會捐贈一部全新醫療專車,昨天贈車儀式中社區居民感謝各界的關心及大愛。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十二年前剛到任,某日中午看見一位戴著斗笠的阿婆用扁擔扛著重物,詢問得知阿婆從早上走到中午,只為了搭公車到斗南看醫生。

陳清圳走訪發現,社區長輩有病痛要忍到鄰居也生病,再一起包計程車下山看病,因此發起匯聚各界愛心將學校旁閒置衛生室改裝為醫療站,九年半來斗南開業醫師賴成宏帶著藥師、護理師上山看診,風雨無阻令人感動。

華南社區理事長劉清極表示,社區醫療站設置初期,校長及一位學生家長兩人輪流載長輩到醫療站看診,後來有善心人士捐贈一台二手廂型車當醫療專車及接送學童,醫療站去年就診人次已達二千多人次,由於專車車齡已達十四年,為確保搭乘安全,社區對外募集全新醫療專車,很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捐贈。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說,看到華南的師生及熱血的賴醫師團隊改善偏鄉醫療不足問題令人感動,期盼這部專車能發揮功能與價值,守護偏鄉民眾的健康。

賴成宏說,九年多來他已成為華南國小及社區一份子,有了全新專車讓長輩可以安全就診,也讓他可以繼續到山上看診與長輩們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