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分貝擾民 台中麗寶賽車場建隔音牆

2018/11/0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麗寶賽車場開幕後,賽車高分貝聲響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品質,連日引來諸多抱怨,甚至連附近月眉育英國小學童也能聽到賽車噪音,環保局昨日針對賽車場未完成環評辦理項目開罰三十萬,噪音部分則限期要求改善。立委洪慈庸八日下午邀集麗寶賽車場代表與地方居民協調,會議吸引約二百名鄉親到場,還掛布條抗議噪音擾人;麗寶賽車場允諾在隔音牆或隔音工程未完成前,不會進行任何動態活動。

麗寶賽車場大賽道一日亮相,各車型賽車在賽道奔馳,高分貝聲響讓方圓二公里內的居民飽受疲勞轟炸,居民在臉書抱怨,向環保局與民代陳情。昨天下午協調會由洪慈庸主持。

眉山里張小姐說,住在甲后路上,離賽車場不遠,白天即使門窗緊閉,還能聽到賽車聲響,令人不勝其擾,孩子才一歲,白天睡覺會受影響。眉山里里長潘錦致說,麗寶賽車場連續四天製造高分貝音量,居民抱怨連連。洪慈庸要求參賽車輛要檢測不得大於一一○分貝才能出場,夜間七點至隔天早上七點不舉辦賽車活動,要建置隔音牆,賽事期間增加活動式隔音牆等。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會持續監督麗寶賽車場承諾隔音牆與每輛賽車分貝在一一○以下;麗寶賽車場協理陳銳宏說,會因地形建置隔音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