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紅害」 桃園三分之二淪陷

桃園市8日空氣品質不佳,多個測站AQI達紅色警示,天空與街景灰濛濛一片。(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8日空氣品質不佳,多個測站AQI達紅色警示,天空與街景灰濛濛一片。(記者魏瑾筠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全台空氣品質拉警報,昨天上午十一點,桃園市六個測站就有四個陷「紅害」,包括桃園、大園、龍潭及平鎮區,空氣品質都達紅色等級,其中又以平鎮站空氣品質監測數據最高,空氣品質指標(AQI)達一五三,天空與街景灰濛濛一片(見圖,記者魏瑾筠攝),機車騎士紛紛戴上口罩阻擋髒空氣。

晚間鋒面抵達 空品今可改善

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造成此波空氣品質不良的主因為高壓迴流在台灣西側,產生一個逆時鐘的環流,導致風速微弱、擴散不良,但晚間有鋒面抵達、風速增強,桃園市可望於今天解除空氣品質惡化情形。

攔檢柴油車、工地灑水應變

環保局昨也依「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成立預警一級局層級的空氣品質防制指揮中心,由沈志修擔任指揮官,啟動機車路邊攔檢、營建工地灑水及街道清洗等應變措施。

現場巡查 促重點污染源降載

環保局說,針對警告區域內進行柴油車路邊攔檢卅八輛、目視判煙三四九輛,機車路邊攔檢一四八輛;通報測站周邊三公里內的前卅大工地及全市前五十大工地,要求加強工區內物料堆置、裸露地表及車行路徑灑水,工區外街道清洗,總計通報一八○處、巡查營建工地八十七處。

針對粒狀污染物、氮氧化物及硫氧化物排放量前五十%的重點污染源,環保局要求加強防制設備操作或降載,共通報卅六家、現場巡查三家,也對鋼鐵冶煉、石化業進行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監測數據檢查,適時提醒業者排放是否出現異常,藉此抑制並改善空氣惡化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