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草莓防病蟲害 擴大改種「香水」品種

近年來,大湖鄉草莓飽受萎凋病、炭疽病等病蟲害之擾,今年農友提高「香水」品種栽種比例,盼能有效降低病蟲害。(記者蔡政珉翻攝)

近年來,大湖鄉草莓飽受萎凋病、炭疽病等病蟲害之擾,今年農友提高「香水」品種栽種比例,盼能有效降低病蟲害。(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11/09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草莓栽種面積為全國最大,但近年來,鄉內草莓飽受萎凋病、炭疽病等病蟲害之擾,影響農友收成。大湖地區農會指出,今年農友提高「香水」品種栽種,比例超過長期栽種的「豐香」品種,盼有效降低病蟲害。

大湖鄉草莓產業經長期發展,已有相當規模,栽種面積超過四百公頃,但栽培期間易受病蟲害困擾,且病菌容易藏於土壤,難以根絕,讓不少農友頭痛。

傳統「豐香」品種 蟲害難遏止

農會表示,病菌存在於土壤中,若九月、十月份栽種期間遇到炎熱天氣,容易導致草莓發病,使得草莓死亡,影響農民收穫。大多草莓園並未採取輪作,病菌長期處於草莓園裏,已經適應乾燥、炎熱環境。

農會表示,長期以來,農友栽種「豐香」草莓品種,多透過培育成功的草莓苗母株分株,但豐香品種已栽種長達約六十年,不少病菌或害蟲潛藏於母株生長的土壤,病蟲害難以遏止,不少農友今年開始改栽種「香水」品種。

農會指出,今年栽種狀況,「香水」與「豐香」比例分別為六成、四成,較以往的三成五、六成五,「香水」提高許多,希望不同品種的草莓讓病菌難以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