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選舉第三選區》 七搶五 老將拚連任、新秀爭出頭

議員選戰岡山區以往藍大於綠,但縣市合併後形勢翻轉,目前是綠大於藍。(記者蘇福男攝)

議員選戰岡山區以往藍大於綠,但縣市合併後形勢翻轉,目前是綠大於藍。(記者蘇福男攝)

2018/11/09 06:00

記者蘇福男/特稿

高市議員第三選區涵蓋岡山、橋頭、梓官、彌陀、永安和燕巢六區,此次應選五席,計有七人參選,國、民兩黨各提名三人,無黨籍一人,形成七搶五局面。

岡山區因有軍眷村,以往是藍營的鐵票區,議員席次原本藍大於綠,但二○一○年綠營拿下五萬多票,初試啼聲的陳政聞和翁瑞珠成功攻下兩席,二○一四年綠營一口氣提名陳政聞、翁瑞珠和高閔琳三席,結果三席全上,岡山政治版圖大翻轉綠大於藍。

此次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陳政聞、高閔琳競選連任,翁瑞珠則由女兒黃秋媖交棒,繼續延續綠營在岡山選區的政治板塊。

陳政聞曾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二○一○年成為一邊一國連線最初成員之一,此次競選與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打出「師徒聯手」口號,八年來的在地深耕經營,實力不容小覷。

高閔琳是陳菊子弟兵,四年前首次參選拿下三選區最高票,問政態度認真、勤走基層,地方風評不錯。

黃秋媖是翁瑞珠的最佳助理幫手,一年處理為民服務案件不計其數,並且身兼嗡嗡嗡動保協會理事長,六年來已幫五千多隻狗兒免費結紮。

藍營提名的陸淑美、方信淵均為老將,陸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子弟兵,此次力拚七連霸;出身橋頭的方信淵,此次也是尋求五連霸;出身彌陀的宋立彬,打出「韓國瑜的子弟兵」,初次參選大打海線大團結牌,在韓的大力拉抬下,聲勢扶搖直上。

岡山區碧紅里老里長李有財則是以無黨籍參選市議員,力拚突圍為此選區改寫紀錄。

2018九合一選舉#市議員選舉#高雄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