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校長送紅包 解籤詩助收心

溪陽國中開學送一元紅包和籤詩。(記者顏宏駿攝)

溪陽國中開學送一元紅包和籤詩。(記者顏宏駿攝)

2019/02/12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開學日也是年假後的開工日,如何幫學生「收心」,各學校傷透腦筋!彰化縣溪州鄉溪陽國中校長黃森林以「送籤詩」的方式讓學生「回魂」,他從網路上擷取各式樣的「吉籤」,讓學生一開學就博得「好彩頭」,學生在解籤的過程中學會籤詩之意,也讓自己國學常識增長。

溪陽國中抽吉籤 勉勵學子向上

溪陽國中學生昨天開學,全校每位學生都收到校長的紅包,裡面裝著一元,代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另外還有一張籤詩。

校長黃森明說,他從網路上取得六十支具有勉勵人向上必有所成的籤詩,這些都屬「吉」籤,學生們拿到屬於自己的籤詩,從解籤的過程中學會拆解字面的意義和詩籤的寓言故事。

鄭姓女同學抽到「碧玉池中開白蓮.生來骨格超凡俗.謙和處世莊嚴相.向學善修福祿來」籤詩。校長特地為她解籤說道,這真是上上籤,妳就像出汙泥而不染的蓮花;本身條件就很優越;如果能待人謙和,處世和諧,自然有回報;認真向學,求取功名,福祿自然來。得獲此籤者,在考場上獲神明幫助,但自己也要多努力,若不努力奮進,神明也不知如何幫妳。

黃森明表示,籤詩是華人社會特有的文化,每到過年,大家習慣到廟裡求年運勢,其實翻遍古今各種籤詩,有吉有凶有利,可以用工作、考運、家運、婚姻去解讀,他汰蕪存菁,取出跟「功名」有關的吉籤,讓學生博得好彩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