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走春人潮420萬 賞燈最吸客

南投燈會燈區和花海、貓羅溪構成美麗景致。(吳宗鴻提供)

南投燈會燈區和花海、貓羅溪構成美麗景致。(吳宗鴻提供)

2019/02/12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連假結束,南投縣府統計,全縣九天觀光人次連同南投燈會兩燈區,逼近四百廿萬人次,其中南投燈會南投燈區以近一八九萬人次奪冠,紫南宮、埔里燈區各以八十萬人次和六十.五萬人次分獲二、三名,日月潭的三十五萬人次第四,卻是風景區之冠,潭區旅宿業者說,今年住宿全滿,遊湖增一成,顯示消費力道回溫。

南投燈區189萬人次 紫南宮80萬人次

今年南投縣的遊客人次創新高,縣府統計,九天全縣遊客人次多達四一九萬九四八六人次,南投燈會的遊客人次是人數激增的大功臣。

南投縣府觀光處說,南投燈會南投燈區達一八八萬九六三四人次,埔里燈區則有六十萬五九八五人次,兩處合計二四九萬五六一九人次,比去年一六九萬人次多了八十萬人次。

今年燈會吸人潮外,寺廟也是「吸客機」,著名的紫南宮九天吸進八十萬人次,名間鄉受天宮二十二萬六三八五人次,分居第二名和第五名。

縣內的知名的風景區中,日月潭有三十五萬零八四九人次,人數名列第四名;其餘皆是數萬人次之譜,像集集鎮有八萬三九三四人次;溪頭則有三萬一五○一人次。

日月潭區旅遊高峰是年初三的八.一萬人,也比去年春節最多的七.七萬人還高,潭區住宿幾乎全滿,搭船遊湖業績比以往好一成,國人出遊明顯回溫。業者期盼新年好的開始,能帶動南投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