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鬧13天 桃園燈節今晚開幕

明倫三聖宮的Q版關公公仔,民眾有機會把公仔帶回家。(記者李容萍攝)

明倫三聖宮的Q版關公公仔,民眾有機會把公仔帶回家。(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12 06:00

〔記者魏瑾筠、李容萍/桃園報導〕為期十三天的桃園燈節今晚六點在桃園區三民公園開幕,今年燈節沿南崁溪規劃四大燈區、四十七組花燈,且獨步全國引進「浮空投影」技術,民眾下載「桃園智慧遊」APP並分享給好友,就能至三民主燈區醫護服務台旁,領取限量二萬份的投影卡,透過投影卡可讓各燈區特色主燈躍然於手機上,更能帶回與親朋好友分享,讓燈會增添互動與科技味。

4大燈區 引進「浮空投影」技術分享

桃園燈節以「溪遊桃花源.魔法童話城」為主題,四大燈區為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的主燈區、汴洲之美橋周邊的水汴頭燈區、龜山星月橋的龜山燈區及蘆竹竹夢橋的蘆竹燈區,分別打造阿拉丁神燈、胡桃鉗、綠野仙蹤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燈,燈會期間每晚六點至九點半亮燈,假日延長至晚間十點,主燈秀於每晚六點起每半個小時,搭配燈光與音效展演一次,舞台表演從每晚六點半開始,有來自國內外的表演團體演出。

三聖宮Q版關公公仔 有機會帶回家

特別的是,三民主燈區集結桃園在地明倫三聖宮、桃園護國宮、壽山巖觀音寺、中壢仁海宮等宮廟打造「宗教祈福燈區」,其中,明倫三聖宮打造九公尺長、六百公斤重的大關刀及卅尊Q版關公公仔,相當吸睛,民眾於活動期間的晚上七點至九點若在現場連續擲筊三聖杯,可獲得抽獎機會,廿四日晚間九點抽出卅個幸運民眾,送出Q版關公公仔。

護國宮打造可愛版3隻小豬賣萌

呼應生肖豬年,護國宮打造可愛版的三隻小豬賣萌,中壢仁海宮有六公尺高的Q版天上聖母、客家小花豬等生肖玩偶坐鎮,壽山巖觀音寺則由Q版觀世音菩薩駐足為民眾祈福。

小提燈將於16、17、23、24日發送

燈會期間逢西洋情人節,主燈區也打造大型粉紅色信封裝置藝術、以十個大型鑽戒造型串聯的粉色廊道,滿溢「I Love You」字樣和情侶圖樣的光牆等,搭配情人節營造浪漫空間。最受矚目的小提燈「飛天活力豬」,將於十六、十七、廿三及廿四日下午五點起,於各燈區服務台免費發送,總計將發出三萬二千盞。

桃園燈會中護國宮燈區的可愛版三隻小豬賣萌。(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中護國宮燈區的可愛版三隻小豬賣萌。(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燈區打造客家小花豬等生肖玩偶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燈區打造客家小花豬等生肖玩偶亮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